close
受傷的流浪狗 受傷的流浪狗 受傷的流浪狗 下午陪灣潭國小校長去芙蕖廳勘查場地,忽然看見一隻腳受傷的狗,用三隻腳一步一步跳著走的方式,從我的面前跳過去躲在牆角休息。牠跳著走路痛苦的樣子引起了我的好奇,趨前看仔細,發現牠前面右腳受傷極為嚴重,皮開肉綻已經看見4支白骨了,週圍的地上血跡斑斑,令我驚嚇不已。 於是放下手邊的工作,立刻聯絡獸醫到園區來,但是等我打完電話走出來,已不見牠的蹤影了。頂著大太陽,我和獸醫張醫師在偌大的園澎湖民宿區各角落搜尋一小時仍無所獲,無功而返。 約30分鐘後替代役煥文告訴我小狗又回到原處了,好心的張醫師不厭其煩的又再度來到園區。驚嚇過度且受重傷的狗防衛性會特別強,不管傷口有多麼痛,牠即使不能走也會爬著逃走。小愛、煥文、張醫師、和我四個人都抓不到牠,向消防局和民雄鄉公所清潔隊求救兵,答說要另外再安排時間。 經過了一番折騰,總算將牠圍堵在施工中的木櫃角落,很擔心徒手接近牠的張醫師會被咬傷,小愛用紙箱隔開了狗的身體和腳,才有辦法為牠個人信貸施打鎮靜劑。 張醫師仔細檢查傷口後,判定牠骨折的腳掌已經無法復原了,必須進行截肢手術,建議我們轉送到嘉義市新生路的仁愛動物醫院。 為了怕牠在車上發狂亂咬人,上車前又再補打了一劑麻醉藥 ,拜託替代役博仁和小愛先護送牠去醫院,全部的醫藥費我會負責。 下班後我特地到仁愛動物醫院看那隻受傷的流浪狗,詹醫生告訴我牠剛剛才動完截肢手術,麻醉藥未退尚未清醒。我隨他到二樓手術房去探視,可憐的小狗靜靜的躺在手術臺上,受傷的右腳膝蓋以下已經保濕面膜被截肢了,極度疲累的牠眼角仍有淚痕,可想而知截肢手術時,牠一定是受盡折磨痛苦的哀嚎啊! 後來聽說這隻狗大約受傷5天了 ,因為腳傷無法走路,加上無人餵食已經挨餓數天了,上週五吳組長發現牠時,因為不敢靠近,曾經丟了一塊麵包給牠,竟然狼吞虎嚥二口就吃完了,可見牠有多餓呀!可憐喔!嗚~~~~~ 今晚看了四遍狗狗的照片我就哭了四次,寫這一篇文章時仍忍不住落淚,邊打字邊哭,希望牠傷口復原後能被有愛心的好心人士收養,不要再讓牠受傷受苦了。花蓮民宿  我在動物醫院看到有位男士抱了一隻超級可愛的寵物波斯貓來打狂犬疫苗,貓兒白淨乖巧可愛,主人已經養牠七年了,看牠溫順不會怕陌生人的模樣,就知道牠一定是隻備受寵愛的幸運貓。 貓狗和人類一樣,有福氣生長在富裕的家庭可以受到良好的照顧,運氣不好的就成了流浪貓、流浪狗,挨打挨罵受饑寒。動物不像人類可以去工作賺錢填飽肚子,牠們只能依靠人類的救濟和照顧。 這隻可憐的流浪狗若是被環保局清潔隊帶走的話,很可能會被處以安樂死,送進澎湖民宿焚化爐。下週一(9月7日)我會將這隻截肢的流浪狗帶回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暫時安置,如果有善心人士看到這一篇報導,願意出面收養,給牠一個可以溫飽的環境,請直接到「仁愛動物醫院」領養,或是與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服務台聯絡,這隻受傷的流浪狗在仁愛醫院截肢手術的醫藥費,我們會負責處理。 「仁愛動物醫院」地址:嘉義市新生路  214號  電話(05)2788067 襯衫 詹成章醫師  ※  98.09.03補記:今天吳蓉芳組長樂捐2,000元 藺超雄先生樂捐5,000元  其餘的醫藥費及住院費用,我會全部負責。 ●若有善心人士要領養這隻可憐的流浪狗,歡迎領養,我和這隻狗都會深深的感謝您,但是要叮嚀一句話「愛牠,請不要拋棄牠!」 這是我第一眼看到受傷的流浪狗↓ 地上血跡斑班斑,瞧!那可憐模樣多麼令人心疼啊! ↓ 請不要再傷害我好嗎? 售屋網 ↓ 我的腳很痛! ↓ 我們將牠圍堵在牆角 ↓  張醫師折騰了很久才制服牠,為牠打鎮靜劑  ↓  深可見骨的斷腳令人怵目驚心 ↓ 再打一支麻醉藥 ↓  我們送牠到這家醫院治療 這裡也有棄狗待領養  ↓ 有人急著要尋找愛犬  ↓ 又是一景觀設計隻可愛的狗遺失了 ↓ 這隻漂亮的波斯貓,主人帶牠來打預防針 ! 這隻寵物貓感冒了,主人送牠來注射點滴  ↓ 卡哇伊ㄋㄟ (可愛) ↓ 這位 漂亮的貓小姐 ,很像瓊瑤筆下的夢幻女主角:圓亮的大眼睛配上櫻桃小口 ↓ 醫生說: 這隻狗癱瘓了, 以後都要坐輪椅。 剛剛做完截肢手術的流浪狗,尚未清醒  ↓ 看牠的眼角還掛著眼淚,可見牠哀嚎的多麼悽慘!關鍵字廣告  ↓  這是做完截肢手術後的前腳 ↓ 這位詹醫師為牠動截肢手術 ↓ 截肢後的腳明顯的差了一大截 ↓ 好貴的醫藥費,尚未結算,恐怕要花不少錢喔?!  ↓ 動物和人類一樣,養貓狗就如同在養一個小孩子,請善待牠們!更多的照片請看酒店工作http://tw.myblog.yahoo.com/smwenko/gallery?cfid=131&act=&fid=131&nfid=&yuid=smwenko&page=1&.crumb=s.8CvJ0Yvb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s97zsej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